寒露后气温下降落叶遍地 河口区环卫工人清扫忙

2020-10-16 16:22: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梦雨 王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梦雨 王卉 东营报道

  进入寒露节气后,温度也慢慢地降了下来,虽然下降缓慢,但一场秋雨一场凉,马路边不少树叶也随着风飘落。10月16日上午,记者在河口区德盛街上看到,虽然树木并没完全枯黄,但不少树叶纷纷落满地,秋天的感觉越发浓郁,环卫工人也开始一天中的忙碌,清理日常垃圾的同时,现在还要打扫落叶。

  记者采访看到,满地的树叶也给环卫工人平添了不少烦恼,在德盛街上,马路两边人行道和马路边都散落着不少落叶,不时还有零星树叶飘下,虽然落叶并不多,但环卫工人时不时地要进行清扫。负责此处路段的环卫工张加友告诉记者,他每天从六点就开始打扫,今天算是最近落得比较多的,但和十月十一月份没法比,那个时候才是真正的忙不停。“现在还只是刚开始,还不是落叶最多的时候,不用一直清理。”

  张师傅告诉记者,这几天落叶多,主要是风刮的,在河口从9月份便开始落叶,进入11月份,落叶开始逐渐增多。“现在只是刚刚开始,距离真正大片落叶还早着呢。”曲师傅说,以后每下一次雨就有大片的落叶,要比这多得多,工作量也会越来越大。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