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直流充电机落户河口区鸣翠湖风景区

2020-10-23 10:40: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梦雨 王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梦雨 王卉 东营报道

  22日,记者路过河口区鸣翠湖湿地公园时发现,位于鸣翠湖北侧的停车场内配有两台崭新电动汽车直流充电机,目前已投入使用。

  据了解,在一系列政策措施的推动下,河口区充电桩建设迅速推进、硕果累累。充电桩前设有临时停车位,并安装有防雨遮阳棚,确保阴雨天气时充电安全。充电桩上方安装有刷卡器,充电交费需要购买单独的充值卡。用户可以根据电动汽车剩余电量和时间紧迫程度自主选择,汽车充满电后可连续行驶200-300公里。充电价格与商业用电价格相近,大大降低了市民的充电成本,可满足物流车、网约车及私家车快速充电需求。

  国家电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充电桩为落地式,共有2组,采用传导方式给具有车载充电机的电动汽车提供电能。2组充电桩均采用直流电供能,为快充,充满电约一个小时左右。目前河口已有6座充电器,预计明年将继续投入建成更多充电桩供市民使用。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