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孤岛镇召开“亮评比改”工作推进暨“油地连心·红色家访”培训部署会议

2020-10-27 16:05: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梦雨 王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梦雨 王卉 东营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持续深化“两个走进心里”和“亮评比改”工作,10月26日上午,河口区孤岛镇召开“亮评比改”工作推进暨“油地连心·红色家访”培训部署会议。孤岛镇全体干部职工、网格员,各村、社区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孤岛镇“油地连心·红色家访”活动方案。随后,孤岛镇统计站向与会人员培训了入户技巧,孤岛镇教委、镇卫生院、文化服务中心、网格中心、应急管理办、镇村镇建设规划管理办等站所部门分别介绍了镇党委、政府在基本教育、医疗卫生、文体生活、社会治安、生态环境方面的主要成效和措施,并就各自牵头负责群众满意度测评领域有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孤岛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胡友成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油地连心红色家访”活动既是对河口区委组织部安排部署的“亮评比改”工作“三问遍访”活动的推动落实,更是一次了解群众的愿望和诉求,回应群众关切,提高为民服务宗旨意识的行动体现。我们要坚持“油地联动、镇直机关全面参与、网格集中兜底”的原则,走访人员要明确工作重点,统筹兼顾,不能顾此失彼,在遍访过程中注重细节和谈话技巧,既要征集群众的意见建议,又要将孤岛镇党委、政府在民生领域所做的工作宣传出去,并尽可能得到广大居民的认同。

  胡友成表示,要注重问题质量,真正把群众的意见建议征集回来,通过一个个具体问题的整改,逐渐提高群众的满意度。要做到帮忙不添乱,注意对入户时间的把握,要按照培训的要求注意走访细节,不要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要把握纪律要求,克服困难,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采取灵活多样入户形式,确保遍访工作不走样、不打折扣,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圆满完成遍访任务。村、社区尽早通过在宣传栏、楼道张贴通知,微信群等方式,告知广大居民遍访活动,请广大居民予以配合。

  胡友成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把“解放思想、改进作风、推进工作”大讨论活动激发出的干劲和激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坚持群众标准和实践标准,持续加大改善民生力度,不断满足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在下一步民生工作以及全镇十四五规划之中,充分彰显“人民至上”理念,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全面提升镇广大居民群众满意度,努力建设优美宜居石油特色城镇。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