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东营·晒晒我家小康生活|李慧:地瓜种植 让土地生金

2020-10-28 16:38: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卉 东营报道

  金秋十月,正是地瓜丰收的时节。10月28日,记者来到河口区义和慧海家庭农场,农场负责人李慧带领记者参观了他的一片“金土地”。

  记者来到李慧口中的“金土地”时,眼前的一幕让人惊奇不已。十几位工人正在忙碌的分拣地瓜,一望无际的土地上种满了地瓜,分拣好的地瓜整齐的放在地头。“幸亏你们今天来了,不然明天我们这片地就收完了。”李慧的妻子高兴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2019年,河口区慧海农机专业合作社在锦绣河口核心区建设红薯基地400多亩,种植龙九、西瓜红、济261等优质红薯新品种,并引进当前先进种植技术,使用全程机械化管理,以“膜下滴管带”为主推技术,解决了当地盐碱干旱难题,提升了红薯品质。慧海农机合作社机械化种植试验的成功,一下子调动了群众的种植积极性,特别是机械化种植和“膜下滴管带”技术的使用和推广,大大提高了地瓜的产量。

  “我的地瓜一亩地产量可达到7000斤,年收入大概200万元左右,这还是多亏了政府的支持和帮助,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李慧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