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东营·晒晒我家小康生活丨孙青滨:耐盐碱水稻种植奔小康

2020-10-28 16:38: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梦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梦雨 东营报道

  深秋时节的河口区义和镇王集村,处处是一派金秋的丰收景象。稻田里的稻秆撑起了丰满的稻穗儿,正随风摇曳。孙青滨的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这一年来所付出的辛劳与汗水得到了回报,致富奔小康的路正越走越宽阔。

  “2018年王集村土地整改,我通过投标的方式承包了村集体的3500亩土地,当时的王集水库蓄水量并不大,村‘两委’协调后,用地浇水问题得到了解决,但是因为土地盐碱化严重,当时的亩产量只能达到八百斤左右。”孙青滨告诉记者,“后来,在义和镇政府领导和村‘两委’的扶持下,引进了耐盐碱的水稻,每亩能达到1300斤左右,产量提升了,收入也越来越高了。”

  “而且我的收入也不止是水稻收成,现在秸秆禁止焚烧污染环境后,我们的水稻根茎也被澳亚牧场和电力公司收购走,用于奶牛的喂养等用途,也增加了一部分收入。”孙青滨说道。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