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市河口区供电公司带负荷消缺 企业生产零间断

2021-01-12 16:16: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梦雨 胡永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梦雨 通讯员 胡永伟 东营报道

  1月11日,国网东营市河口区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在亿鑫化工厂东开展带电作业消缺,消除负控开关老化发热缺陷对化工厂产生的潜在安全隐患。

  据了解,国网东营市河口区供电公司根据寒潮期间线路特巡记录,发现10千伏挑河线亿鑫化工负控开关在极寒天气下仍发热异常,该公司提前制定计划,天气好转后立即组织开展带电消缺。

  目前,亿鑫化工生产车间塔原料充足,短期内无停产检修计划,经与化工厂方面沟通后,该公司决定采取带负荷作业方式。由于作业点设备较多、线路密集且间距小,对作业人员技能水平要求高,全体斗内作业人员也对作业点进行了现场踏勘。11日早晨微风,气温已回升,工作负责人再次将作业关键流程步骤逐一交待后,两名斗内作业人员选定作业位置,对带电导线、线夹等带电体,对横担、绝缘子等接地体进行严密遮蔽,先后完成接绝缘引流线、钳流表测量、负控开关引线拆火等关键步骤,最终完成负控开关拆除并恢复原有电流回路。

  由于本次作业是带负荷消缺,保障了亿鑫化工厂24小时不间断生产,有效保障了企业经济效益零受损。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