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积极推进做好全区国三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

2021-01-13 09:02: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梦雨 李凯 崔珊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梦雨 通讯员 李凯 崔珊珊 东营报道

  1月11日下午,东营市河口区交通运输局召开了全区国三营运柴油货车淘汰调度会议,涉及国三营运柴油货车辆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分析了当前国三柴油货车淘汰工作形势,通报了全区第一阶段国三柴油货车淘汰情况,并就第二阶段淘汰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据了解,为全面做好淘汰工作,河口区成立了国三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专班,河口区交通运输局牵头制定了全区国三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方案。坚持属地管理,采取经济补偿、限制使用、加强监管等措施,促进全区国三营运柴油货车淘汰,有效减少污染物排放,持续改善空气环境质量。本次淘汰工作本着分类引导,适当补贴的原则,根据车型种类、使用年限等分类引导和鼓励老旧柴油货车及时报废更新,按照“早淘汰、多补贴,晚淘汰、少补贴”的原则,给予不同额度的资金补贴,同时,大力倡导购置性能稳定、安全可靠的新能源或纯电动车辆。按照方案要求,补贴政策实施时间为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分两个时段实施,第一时间段为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第二时间段为2021年1月1日至6月30日。

  河口区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副主任蔚庆福介绍,国三车辆淘汰工作意义重大,当前国三车辆淘汰已成为大势所趋,淘汰力度持续加强,淘汰目标异常明确。通过国三车辆淘汰能够有效降低尾气排放,减少大气污染,保护社会环境,是一项利国利民的重要举措,同时也能有效降低企业安全生产风险,减少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便于企业安全管理,提高安全生产水平。河口区国三营运柴油货车总计281辆淘汰任务,目前,第一阶段淘汰任务已超额完成,淘汰车辆215辆,完成总任务的76.5%。

  会议要求,各涉国三车辆运输企业要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将第二阶段国三车辆淘汰纳入企业当前重点工作,要严格落实企业淘汰主体责任,根据相关补贴政策和时限,积极推进企业内部国三车辆淘汰。

  “下一步,河口区交通运输局将严格贯彻落实上级部署,按照时间节点,统筹安排,做好国三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落实全区国三营运柴油货车淘汰补贴政策,确保第二阶段营运柴油货车全部淘汰完成。”河口区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国奇表示。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