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李洪学:战士退伍不褪色 物业一线显担当

2021-01-13 16:38: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梦雨 张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梦雨 通讯员 张彤 东营报道

  2020年12月25日,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了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各项工作成绩,并向400名个人和200个集体授予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称号。河口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物业管理中心职工李洪学凭借新冠疫情期间的突出表现,成为山东省19名先进个人中的一员,也是东营市唯一获此殊荣的住建系统工作人员。

  据了解,李洪学是河口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下属物业管理中心工作人员,1992年入伍,2003年转业,199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部队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一次,优秀士兵、嘉奖多次;转业到地方工作后,也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员、工作先进个人。在2020年2月开始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不畏风险、冲锋在前,用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在危难关头的责任与担当;他持续奋战、不辞辛苦,用奉献彰显了一名战士在关键时刻的坚韧和勇气。

  物业行业是防疫的重点部位,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河口区物业管理中心副所长,作为有着近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李洪学牢记为民宗旨,发挥先锋作用,毅然放弃春节回老家过年的打算,第一时间参加到物业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中,下沉到居民小区一线。他带领各物业企业及时制定了防疫应急预案,设置居民小区健康检查岗,督促物业企业做好出入登记和公共部位定时消杀工作,协助社区对湖北返乡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还充分发挥业主委员会的作用,对劝返、登记业主产生的纠纷及时进行化解。

  春节期间正是群众返乡高峰时期,排查工作任务因而更为复杂繁重。疫情初期,李洪学带领物业企业工作人员对全区40多个住宅小区开展了不间断巡查和督导。因为辖区的居民及其家庭成员构成复杂,给排查工作带来的困难可想而知。在排查过程中,有的居民不在家,有的不耐烦,还有的不以为然。面对困难,李洪学不厌其烦地打电话、发微信或者深入居民家中,耐心细致地向他们讲解新冠肺炎所带来的危害和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应该采取的具体防护措施和办法,最终赢得了居民们的理解和主持。

  “如果党员都怕,群众怎么办?我当过兵,虽然不能直接保家卫国了,但是抗疫战场我不能缺席,这也是保卫国家保卫人民。”回顾疫情期间的工作,李洪学如是说。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李洪学思想不懈怠,工作不放松,按照上级防疫要求,继续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的每一项工作。他表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重于泰山,作为物业工作人员,再苦再累再难也不能退缩,他将继续做好表率,为打赢新冠肺炎阻击战做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