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交通运输局督导全区寄递物流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13 16:38: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卉 张保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卉 通讯员 张保爽 东营报道

  寄递物流行业是切断商品流通领域疫情传播渠道、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要环节。为做好寄递物流企业疫情防控工作,1月11日起,河口区交通运输局成立寄递物流企业督导检查组,对辖区内9家寄递物流企业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督促指导。

  据悉,检查组主要查看寄递物流企业对快递车辆、快递件及工作场所等的消杀情况,了解寄递物流企业收货、分拣、配送的运转流程,重点查看各场所消毒登记、来访人员登记、疫情防控物资登记、员工体温监测登记等情况,对登记表格进行仔细检查。

  河口区交通运输局要求各寄递物流企业从严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组织工作人员认真学习《疫情防控期间邮政快递业生产操作规范建议(第六版)》、《收寄验视、实名收寄操作要领》等文件要求,严格落实“三个百分百”措施,强化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加强进入场所人员佩戴口罩等管理工作,在场所入口处设置醒目、清晰的佩戴口罩提示,对未佩戴口罩者禁止入内,对来访人员做好体温监测及信息登记。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制定应急工作预案,设置应急处置区域,加强人员培训。同时建立员工健康监测制度,根据有关要求及时对属于核酸检测的重点人员做到应检尽检。每日对员工健康状况进行登记,身体不适时应及时就医,切实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下一步,河口区交通运输局将持续督导全区寄递物流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强化问题导向,对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坚决督促整改,绝不放过防控链条中每个环节、每处细节,绝不留下任何风险隐患,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寄递物流行业安全稳定。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