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油地融合发展服务中心开展送文化下乡暨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2021-01-20 09:55: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卉 张凤仙 刘梦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卉 通讯员 张凤仙 刘梦冉 东营报道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乡风民风建设,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1月18日,河口区油地融合发展服务中心“金桥梁”志愿服务队走进帮扶村义和镇宝一村,开展了送文化下乡暨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下午两点,志愿者们来到宝一村文化大院,将500余份党报党刊、杂志等交接到了村两委手中,并协助村两委成员一起将书报搬运到“党建书屋”分类摆放。“我们村里党建书屋一直缺书报,这下好了,党员群众不用出村门,也能看到更多书籍报纸,学到更多知识了。”宝一村党支部书记尚英彬说道。

  婚丧嫁娶、红白宴席、乔迁升学,人情往来本意是维系情感,但是一旦夹杂了太多功利意识和攀比心理,就使传统习俗变成了陋俗,败坏了社会风气,扭曲了正常的人际关系,加重了很多人特别是农民的经济负担。志愿者们通过到村入户、走街串巷向村民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解疑答惑,讲解常识等多种方式,倡导大家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厚养薄葬,让群众真正理解了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的真正内涵,让文明新风在乡村传播。

  “这次送文化下乡活动为我们推动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送来了春风”。正如下派帮扶驻宝一村第一书记王新民所说,送文化下乡、倡导移风易俗活动是区油地融合发展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拉近了干群距离,满足了村民的精神文化需求,弘扬了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的理念,把移风易俗文化植入百姓心中,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