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召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改集中行动调度会

2021-01-21 16:07: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卉 温玉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卉 通讯员 温玉平 东营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河口区普通国省道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公路桥梁安全运营,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1月18日下午, 河口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召开了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改集中行动调度会,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安全隐患问题,安排下一步安全管理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养护企业的主体责任。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改集中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要求养护企业严格按照通知精神和有关法律法规,自查自纠,查漏补缺,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定期开展全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全面开展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

  二是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对辖区108.5公里的普通国省道进行拉网式全面排查,重点针对公路桥梁、陡坡急弯、临水临沟及事故多发地段等重点路段进行隐患排查,对破损缺失的标识标线、护栏等沿线设施进行维修处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公路畅通。

  三是切实做好公路应急保通工作。根据公路通行及天气变化特征,针对性地修改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应急救援队伍和物资准备到位,强化应急队伍建设,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