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河口街道主动出击找问题 紧盯安全不放松

2021-01-26 11:07: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卉 李红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卉 通讯员 李红雨 东营报道

  连日来,河口区河口街道全体干部职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全面下沉包靠企业生产一线对辖区内各类生产经营和建设单位开展以督导促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

  安全无小事,河口街道突出工作摆位、强化党建引领,始终将安全工作作为大事要事来抓,先后召开活动部署会、推进会,印发专项活动工作方案,统一全街道所有行业领域、所有企业的思想认识,提高各企业主要负责人的责任担当,推进活动的有序开展;同时河口街道实行党工委书记亲自挂帅督战盯靠包挂企业,办事处主任挂钩督导动态协调督促,通过挂钩联系、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专家检查等方式,对各检查组的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破解“疑难杂症”,及时堵漏洞、补短板,并通过一线自查清单化、岗位职责流程化、风险隐患标识化,建立清单、跟踪销号、闭环管理,严格督促生产经营和建设单位深入开展排查确保整治行动落地见效。

  同时,河口街道紧盯企业、特种设备、工贸、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农业农村等行业企业和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采取日巡查、夜值班制度,网格化清剿,不留死角;紧盯突发事件处置不放松,对企业经营,采取申报备案制管理,明确生产时限、带班领导、应急值守、隐患排查责任人等事项,确保突发事件时,应急处置工作有序实施;紧盯监督执法整治不放松。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