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开展 “十个树牢,十个反对”活动暨动员部署会议

2021-01-27 16:25: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卉 杨少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卉 通讯员 杨少勇 东营报道

  1月26日上午,河口区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开展了“十个树牢,十个反对”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河口区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关于开展“十个树牢,十个反对”活动的相关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河口区委书记赵书刚提出的“十个树牢,十个反对”高屋建瓴,既是思想指引,又是行动指南。河口区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将通过这次学习,在精神火花的碰撞中,查问题,找不足,结合工作、生活、学习的实际情况,不限形式,不限方法,切实把这项活动的精神落到实处,迅速在全局范围内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

  会议强调,要在工作、生活和学习中,牢牢把握“十个树牢,十个反对”活动的精神,切实做到以下六个方面。

  一要学做人。要注意德行、品行、素质的锤炼。要注重自省自修,莫牢骚,莫流言。做人贵有志、有识、有恒,有志则断不甘为下流,有识则知学问不尽,不敢以一得自足,有恒则断无不成之事。

  二要学干事。为政之要,贵在落实;落实之要,贵在执行。要懂得如何开始,如何结束,怎样画上圆满的句号,要总结经验,总结教训,要专心致志,注重工作时效,得到理想结果。定了就干,说了就办,坚决克服懒、散、等、靠、拖等不良习惯。

  三要学反思。要学会带着问题思考,深入问题,查找问题,要有坚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气度和境界,努力克服交流少的问题,克服大事不汇报,小事不担当的问题。

  四是要敢担当。要善于发挥工作的主观能动性,积极主动地解决问题,要勇于冲着前,干在前,安排的工作要迅速执行,马上行动,做到“接受任务不讲条件,完成任务奋勇争先”。

  五是要懂感恩。要感恩国家,感恩社会,感恩父母,感恩身边的同事朋友。坚持开放包容,不搞封闭排他。要相互理解,相互支持,营造齐心协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六是要知敬畏。要懂纪律,守规矩,做到令行禁止。要牢固树立“我当标杆,向我看齐”的理念,要始终保持平常心,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炫于五色之惑,心不“失衡”,行不“失守”,要牢记党纪国法,莫待迷途难返时,留下悔恨的泪。

  会议还结合当前形势,强调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注意事项。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