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筑牢户外广告设施“防护网” 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2021-01-28 16:14: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卉 胡云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卉 通讯员 胡云霞 东营报道

  “最近大风天气,一定要注意自家的广告牌,及时加固,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为有效防范户外广告设施坠落等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市民生命财产安全,河口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切实履行户外广告安全监管职责,按照“查全、查细、查实”原则,在城区内开展户外广告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确保户外广告安全运行,为广大市民创造安全、有序的城市环境。

  河口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将工作落实到人,严格落实隐患排查工作。在排查整治期间,坚持做到一路一排查,一店一核实。对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商业街、公共场所等主要道路两侧及沿街设置在建筑物屋顶、墙面的大型户外广告牌、霓虹灯广告、各类灯箱广告、门头店招等,确保不漏一处安全隐患。同时,执法人员也积极上门宣传,督促商家维护好自家的店招设施,杜绝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

  据了解,在此次排查行动中,河口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5人,下达整改通知书20余份,共排查户外广告40余户,现场拆除户外广告1块,清理落地广告箱20余块。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各户外广告设施产权人限期整改,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无主广告牌立即拆除,有效消除了城区内的安全隐患,保障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