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抓现场控源头 全力做好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2021-02-24 16:21: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江峰 孙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江峰 通讯员 孙静 东营报道

  “通过对事故案例和教育片的学习,重新认识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全生产真的一点都不能马虎!”近日,东营市银座河口店总经理李健在看完安全警示教育片后深有感触地说:“我们必须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方面、每个环节、每个个人,增强安全规章制度执行力,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仅仅是河口区开展“双万”安全警示教育行动的一个措施。近日来,为切实推动“双万”安全警示教育行动走深走实,确保各项举措落地见成效,河口区商务局精心谋划,周密部署,不断组织企业开展安全警示教育行动,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提高整体安全生产水平,确保商贸流通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预防工作,确保商贸领域不发生各类安全事故,河口区商务局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组织工作人员和安全专家一起,对商贸超市进行“双万”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在检查中,工作人员和安全专家通过查看现场和查阅资料等方式,进一步梳理排查企业安全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对应急通道、消防装置等重点区域,开展安全巡检。并对企业员工进行现场授课、现场指导,确保企业安全有序进行。

  商贸超市是人流密集型场所,在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工作人员和安全专家还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检查。督促商贸超市要积极落实扫描健康码、戴口罩、测体温、不扎堆等防控措施,科学管控人流密度,注重监督检查,重点围绕人流不扎堆、不集聚的工作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确保人流密集性场所在经营的同时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通过检查,能够提高企业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及时发现安全隐患,有利于使商贸领域安全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河口区商务局工会主席麻景光表示,下一步,河口区商务局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不断加大“双万”安全教育行动的力度,利用企业自查、不定时抽查等方式,把商贸领域不安全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全区商贸流通营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