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河口分局:“消费帮扶”帮到群众心坎上

2021-02-24 16:21: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江峰 陈克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江峰 通讯员 陈克田 东营报道

  义和镇东南村是东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河口分局的联系帮扶村,2020年投资38.39万元在年丰庄园建设高标准冬暖草莓大棚2个,并配置了雾化打药设备及滴水灌溉等设施,项目的实施预计可实现集体增收2万余元、群众增收20万元,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春节期间,年丰庄园的大棚草莓正好到了集中成熟上市的季节。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前来采摘的游客大幅减少,年丰庄园负责人张建军面对已熟透、但销售成为难题的草莓一筹莫展。草莓结果时间集中、不易存储,如果草莓不能及时卖掉很快就会腐烂,东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河口分局驻东南村第一书记得知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与局里沟通对接,采取局党支部号召、职工自愿的原则,进行志愿“消费帮扶”,鼓励大家积极献爱心,期间共购买草莓500余斤,“消费扶贫”金额达1万余元。

  据了解,这次“消费帮扶”只是东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河口分局志愿“消费帮扶”的一个缩影。自2019年7月以来,东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河口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俊兵曾多次带队到东南村开展志愿服务、走访慰问及调研活动,帮助贫困群众销售价值8760元的老粗布,为东南村捐助办公物资10000余元,为贫困群众送去价值30000多元的慰问品、解决生产生活难题30余件,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