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校长说②|东营市河口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校长高乐军:匠心筑梦,成就出彩人生

2021-02-28 10:1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江峰

  编者按:阳春三月,转眼又到了开学季。新学期,东营市河口区各中小学有什么样的新打算?给予了同学们什么样的新期望?中共河口区委宣传部、河口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河口区教育局、大众网·海报新闻联合推出“开学季·校长说”系列报道。在新学期来临之际,让我们一起聆听校长们的“知心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江峰 东营报道

东营市河口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校长高乐军

  亲爱的同学们:

  度过了一个愉快、祥和的寒假,我们满怀着新的希望迎来了生机勃勃的2021年。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全校师生拜个晚年,祝愿大家牛年健康、平安、幸福!

  我们马上就要迎来新学期的开学,我们带着对寒假生活的美好记忆,怀着对新年的憧憬,对新学期的向往,很快又要相聚在美丽的校园。回首过去的一年,我校在各级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全体师生同心协力,谋求发展,谱写了学校发展史上的新篇章。去年,我校先后获评市级文明校园、市级学校安全先进单位等殊荣,此外,在省市级技能大赛中获奖数量和层次均有大的提高。我校呈现出一片生机盎然的发展态势,省级规范化学校的光辉形象逐渐深入人心。

  春天是播种的季节,只有春天播下希望的种子,秋天才会换来丰硕的成果。同学们经过寒假的休息和调整,体力得到了恢复,视野得到了开阔,精力将更加充沛,斗志将更加高昂。站在新学期的起跑线上,我想借此机会向同学们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第一,要调整好精神状态。松散的寒假生活已经结束了,希望同学们及时进行自我调整,把全部精力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来。要制定科学的学习生活作息时间表,严格要求自己坚持早睡早起,做到不迟到、不旷课、不早退;要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做到专心听好每一节课,积极思考每一道题,认真做好每一次作业。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和饱满的学习热情,迈向新学期的征程。

  第二,要把安全牢记于心。安全是学习生活的保障,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希望同学们要善待自己,珍爱生命,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当前,我们主要要注意的是疫情防控、季节性流行病防治、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活动安全以及校园周边不良环境对我们的影响等。要专心上好安全教育课,用安全知识武装自己,将安全知识与实际生活结合起来,在日常生活中时刻注意安全,让安全陪伴我们健康成长。

  第三,要做文明守纪的人。好习惯终身受益,希望同学们在严格遵守校纪校规,严格遵守教育教学秩序的同时,认真学习《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规范》,努力争做文明人,按照养成教育训练序列,逐步养成讲文明,懂礼貌,守纪律等方面的好习惯。

  第四,要做一名追求卓越的人。只有发扬刻苦钻研的精神,勤奋努力地学习,才能在广阔无垠的知识海洋中学到更多的知识。希望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掌握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努力提高学习成绩。“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希望同学们要相信自己的人生选择,热爱自己的专业,扎根技能学习,勇于探索,勤学苦练,练就真本领,立志成为专业领域的大国工匠。

  老师、同学们,新的学期开始了,新的目标和任务等着我们去实现,让我们振作精神,以新的状态和面貌去迎接新的挑战,取得新的更大的荣誉。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