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添助力·聚力同心谋发展! 河口区举办油地融合发展人才助力团启动仪式

2021-04-03 16:24: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江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江峰 东营报道

  为凝聚油地人才发展合力,加快油地融合共建,4月1日下午,河口区举办“党建引领添助力·聚力同心谋发展”油地融合发展人才助力团启动仪式。河口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宝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口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孝磊主持会议。胜利油田驻河口区有关单位、有关镇(街道)、河口经济开发区、河口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企事业单位代表、油田退休党员人才代表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相关部门单位就如何管理服务好并发挥好胜利油田退休党员人才作用进行了发言,部分企事业单位围绕本单位油田人才需求与科技合作进行了交流,人才助力团成员中的部分退休党员人才代表立足自身实际情况,谈了继续发挥余热贡献力量的感想和体会。围绕油地融合发展,河口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宝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强调,油地融合是河口区最鲜明的特征也是最独特的优势,油地群众对融合发展有向往、有期盼。多年来,油地双方团结协作、携手并进,不断推动油地双方发展实现“共赢”。当前,油地融合发展进入新阶段,要在交流合作中进一步深化共识,深入贯彻落实东营市委提出的“三个不变”要求,统筹利用好油地人才、产业、创新等重要资源,深入开展项目合作、技术合作、人才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努力实现油地融合发展的新突破。

  会议指出,要系统谋划推进油地融合发展,统筹利用好油地人才、产业、创新等重要资源,把党建引领和油地融合两个主题结合起来、贯穿始终。在社区一体化管理、教育卫生整合提升、油地人才交流、油田改制企业扶持、油地文化融合等方面,扎实有效地推进资源整合、产业融合、工作结合,充分发挥好退休党员人才在油地融合发展人才助力团中的主力军和先锋军作用,切实做到以党建引领推进人才融合,以人才融合促进共同发展。

  会议要求,支持油田发展,是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推动全面深度融合,是当前发展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树立融合管理、融合服务的理念,结合工作职能,在油地人才融合发展,尤其是在胜利油田退休党员人才挖掘使用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协助企事业单位搭建各类人才对接平台载体,建立工作长效机制,不断完善政策支持和服务体系,进一步激发合作活力,加快油地深度融合全面发展。

  会上,印发了《河口区油地融合发展人才助力团管理办法》,30名胜利油田退休党员人才与15家企事业单位建立了合作聘用关系。目前,助力团成员共有360余名,下设党建指导、志愿服务、社区管理、专业技术等四个分团,在助力党的建设、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基层治理、培育新人、老干部工作等方面发挥了积极有效的作用。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