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旅游好去处!河口区义和镇荻花湿地项目即将建成

2021-04-14 20:56: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蔡晓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蔡晓倩 东营报道

  “特别期待!咱们义和镇即将拥有一个生态湿地公园!我家就住在这个村,现在经常来公园这散步。不久的将来,街坊邻居们就能在新的湿地公园里赏花游玩啦!”近日,东营市河口区义和镇东北村的村民高兴地跟记者说道。

  记者了解到,村民们所说的生态湿地公园即荻花湿地建设项目,位于义和镇东北村东侧,东至义英路,西至东北村东侧,南至河口区中医院院墙,北至东北村东侧土路,总面积13.81万平方米。是河口区义和镇为进一步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高幸福指数,加快义和绿色田园小镇建设,积极谋划的利民项目。

  该项目计划投资800余万元,规划建设日处理能力3000方的人工湿地水质净化工程,采用潜流+表流处理工艺建设潜流池2处,土方调整15.14万立方米,种植水生植物3.14万平方米,种植边坡植物0.96万平方米,种植绿化树0.63万株棵,配套建设建筑物5座,景观亭3座,人行道2.2千米。相关建设任务计划于今年十月底前完成。

  目前,土方工程已全部完成,潜流池完成一处,配套木栈桥,节制闸,道路工程已完成,正在进行绿化种植,剩余1处潜流池计划年底建设完成。荻花湿地项目建成后,将对提升项目区周边生态环境质量、促进新城镇、新农村、新社区的和谐健康发展起到积极作用,也势必会成为周边群众休闲娱乐、旅游打卡好去处!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