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扬尘污染防治专班开展渣土车运输专项治理

2021-04-16 16:50: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胡云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胡云霞 东营报道

  为进一步改善河口区环境和空气质量,提高渣土车企业扬尘污染防治意识,近日,河口区污染防治工作专班联合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交警大队开展渣土车运输专项治理。

  加强源头管理,强化路检路查。河口区积极组织执法精干力量,深入建筑施工工地渣土车频繁出没的场地进行实地走访并分发宣传资料,了解和掌握渣土相关企业的运营现状,积极引导运输企业和施工企业强化责任意识,监督其合法运输,杜绝超限运输和“抛洒滴漏”违法违规车辆上路,严防污染环境。同时,合理调配执法人员,摸清运输单位主体和拉运渣土车辆的运行规律,强化路面管控,对各主要路段定点检查,对车辆带泥上路、超限运输、抛洒滴漏污染的路段、高发时段进行重点巡查。

  灵活执法手段。在执法过程中,河口区污染防治工作专班采取教育和处罚相结合的方式,要求运输车辆严格按照规范装载,采取篷布覆盖车箱体、环保运输,对运输路段沿途采取及时清扫和洒水降尘,确保公路安全畅通和道路抛洒污染得到有效治理。对超限运输、未覆盖运输及严重抛洒滴漏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并要求及时整改到位。

  加强宣传,扩大整治影响力度。河口区积极加强建筑渣土运输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力度,积极引导施工单位强化责任意识。组织建筑施工企业、渣土运输企业及部分渣土车辆驾驶员进行专题宣传培训,为整治工作顺利实施打下基础。并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泛宣传,积极营造舆论氛围,提高广大市民的知晓率。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