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公安交警曝光1起典型危化品交通事故案例

2021-04-20 16: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东营报道

  为大力开展宣传警示曝光行动,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河口区持续对突出违法车辆、典型事故案例、高危风险运输企业、终生禁驾名单以及事故多发路段进行曝光。4月20日,河口公安交警曝光1起典型交通事故案例。

  2021年03月12日20时25分许,成某驾驶鲁EA***0、鲁EC**7挂重型罐式半挂车,沿省道315由东向西行驶至30公里900米附近时,与同向在前行驶至此的张某驾驶的东营00***79号电动自行车相撞,致使张某受伤,造成车辆损坏的交通事故。

  经查实,成某实施了驾驶机动车夜间行驶未降低车速、未确保安全的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二条第二款、第二十二条第一款之规定,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张某实施了驾驶电动自行车未按规定车道行驶的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七条之规定,承担事故的次要责任。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