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坚持在学中思、思中干、干中悟—— 做好结合文章 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25 09:32:22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周乃东 巴晓霞

  这段时间,河口区孤岛镇东方红党性教育基地参观“热度”持续增加,众多党员群众在这里了解历史、缅怀先烈,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斗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口区精心谋划、细化措施、创新载体,积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工作的“结合文章”,坚持在学中思、思中干、干中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精心谋划,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展开

  河口区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导向,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使党史学习教育高站位谋划、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

  2月28日,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结束后,河口区立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和活动方案。3月3日,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成立了以区委书记任组长、相关区委常委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抽调精干力量集中办公。制发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组建5个巡回指导组全面掌握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督促指导各级各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防止出现学习和工作“两张皮”,河口区坚持立足实际,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市委六届九次全会、区委八届七次全会部署结合起来,与抓好“四项重点工作”“九个三年行动计划”“九大改革攻坚”和强化“三大保障”结合起来,与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结合起来,用活动来推动工作,用工作实绩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创新载体,党史学习教育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

  日前,在河口区河口街道河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播站内,社区宣讲员王绪梅正在领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河康社区针对辖区内有最大早市,来往人员多、流动量大的特点,以“听”代“看”,在每个工作日7时至8时由广播站进行党史宣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口区各级各部门创新学习形式、丰富活动载体,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突出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带动学,组织开展区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暨新任村(社区)主职干部培训班,区委书记作题为《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的专题辅导报告。

  依托革命烈士陵园、百年义和历史展馆、基层党校和“一馆四基地”等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现场教学,激励党员干部的斗志。

  在电视、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开设“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初心之声”等专栏,并充分利用辖区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党史学习教育标语,进行“线上+线下”联动学习,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不打烊”、全覆盖。

  与此同时,河口区策划开展“红舞绸的诉说”系列群众文化活动,组织开展“赓续红色血脉、争做时代新人”主题红色党史故事大赛,以青鸟民艺工坊为依托推出党史主题民俗艺术系列课程……丰富的载体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实现了“个性定制”,引导人们主动学习。

  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同频共振

  家住孤岛镇的芦大爷因年龄大,加之患有高血压、腔隙性脑梗死等疾病,需长期卧床,并留置胃管、尿管、气管切开套管等,家人照护难度非常大。如今,有了“医家亲”家庭病床,让他有了专人护理,更有了科学的健康指导。这得益于河口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行的“医家亲”家庭病床项目。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口区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在全区层面,集中力量办好14件民生实事。

  以上率下,各级各部门单位对照清单,结合实际,扎实开展了联系群众“大走访”、深化民生难题“大排查”、服务群众“大提升”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里。深入推动争做抓落实的实干者“大竞赛、大比武”,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思践悟、砥砺笃行,奋力开创高水平现代化强区建设新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