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小伙”妙笔生花 素描记录河口区人民医院感人瞬间

2021-04-28 20:29: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刘朝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刘朝晖 东营报道

  近日,河口区人民医院外二科病区护理人员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感谢信”,几张护理人员工作中的素描像惟妙惟肖,十分感人。尽管他们收到过不少的感谢,但像这样的形式对医护人员来说还是头一次。

  “没想到这么细心,看到他画下自己工作的情景,心里特别感动。”病区护理人员说。记者了解到,原来几天前患者李先生以急性阑尾炎发作收住外二科病区。初入院时,李先生腹痛难忍,十分痛苦,值班医护人员立即完善术前相关检查,及时手术治疗。最终,小伙子在普外科医护团队的精心治疗和优质护理下康复出院,在患者进行治疗时,医生、护士负责的态度和无微不至的关心深深打动了他,这才决定送给护理人员几幅亲手画的素描像。

  事情虽小,但他的一笔一画却给了病区全体医务人员极大地支持和鼓励。“以前收到过患者送来感谢信、锦旗等,但这次患者精心画出一幅幅素描,很特别。这是患者对河口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肯定,这份情义也将成为我们今后工作的动力。”一名医务人员说道。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