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信访局甘当农民工的“娘家人”

2021-04-28 20:29: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王迪 张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王迪 张晴 东营报道

  “现在我们没地方住,着急回家,又要不到工资,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近日,24名农民工拖着行李箱、铺盖卷等物品出现在东营市河口区联合接访大厅内,恳求工作人员帮忙讨薪。

  河口区信访局迅速核实事件原委,立即启动“即接即办”工作程序,通知责任单位及涉事企业现场接访,召开专题调度会议,查找案件症结所在,最终拿出具体化解方案。经与施工企业数次磋商,达成一致共识,由劳动监察部门对建设单位、施工总承包方、包工头以及24名农民工完善相关材料,逐一登记在册,明确建设单位的垫付责任、分包方及包工头的直接支付责任。

  考虑到该批农民工年龄较大、急于返乡,基于人道主义的原则,决定协调建设单位代为垫付农民工往返路费。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涉事企业出面协调,由施工总承包方、分包方及包工头共同分担15600元的往返路费,解决了农民工的合理诉求。

  记者了解到,一直以来河口区信访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打好联合接访、联合会审、联合处置的“组合拳”,搭建起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当好农民工的 “娘家人”,真正助力营造了农民工想外出务工、敢外出务工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