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困解忧助力乡村振兴 河口区国资中心志愿者在行动

2021-05-08 21:01: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成璐璐 王莉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成璐璐 通讯员 王莉莉 东营报道

 为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弘扬中华民族崇德向善的传统美德。5月7日,河口区国资中心志愿者针对帮扶群众的实际情况,分别前往帮扶群众的家中帮助他们种植农作物、除杂草。同时了解群众的困难诉求,帮助整理卫生环境。

  据了解,早在4月28日,志愿者们就已经去到上小街八十多岁的独居帮扶老人赵桂英家中。老人一直想在院子空地处种植玉米,但因身体原因迟迟未动工。志愿者们了解到情况后,他们撸起袖子、分工合作,将种玉米的空地进行了松土、除草、挖坑、撒种、填土、浇水,经过两个小时的耕作,完成了玉米播种。“多亏你们,今年的院子不用荒着了”赵桂英老人一边念叨着,一边向志愿者们递上洗好的苹果。看到老人脸上质朴的笑容,大家心里都暖暖的。

  “五一”假期过后,志愿者们再次来到六顷五村帮扶户李善同家中,帮助他们清扫屋内卫生、清扫庭院、清运垃圾,对生活物品摆放进行整理,让农家小院显得更加温馨整洁;并引导他们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同时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养成卫生健康的生活习惯,提高生活品质,提升精气神。

  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居民的居住环境改善了、幸福指数提升了,志愿者们也收获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下一步,他们将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困难群众在努力脱贫致富的同时,生活得更加舒适舒心。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