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重点项目现场|河口区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楼

2021-07-19 10:34: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力雯 陈子昊

  编者按: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石,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发挥着巨大作用。今年以来,河口区上下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扎实开展“项目建设攻坚”行动,着力构筑起河口区跨越发展、转型发展的坚实基础。为集中展示河口区重点项目建设现状和成效,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我在重点项目现场”系列报道,呈现河口区重点项目建设一线的实绩实效和创新突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力雯 见习记者 陈子昊 东营报道

  近日,在东营市河口区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楼及配套项目的施工现场,工作人员冒着高温酷暑紧张施工作业挖掘机、推土机及各种运输车辆,往来穿梭,繁忙有序地运作着。

  据了解,河口区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楼及配套建设项目施工共分为两个标段,第一标段为感染性疾病楼,主体4层,建筑面积4849平方米,设计床位50张;第二标段为配套用房,主体3层,建筑面积5249.6平方米,主要包括污水处理站、消防中控室、水泵房、空调机房等。

  “截至目前,感染性疾病楼框架完成,二层墙板完成,三层墙板施工80%;配套用房一层框架完成,消防管道安装完成30%。目前正在进行感染性疾病楼三层、四层砌体施工、配套用房二层地板施工,预计年底建成。建成后将大大改善河口区域传染病救治的就医环境,进一步提高传染病综合救治与应对突发重大传染性疾病的能力和水平。”河口区人民医院负责人说。

  其实,这只是河口区推进民生实事项目的一个缩影。2021年河口区确定了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提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文化惠民及全民健身设施提升、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提升、特殊群体关爱、殡葬服务温心惠民、电梯安全防护、“红色物业”服务提升、居民饮水质量提升、食品安全快检等工程等14件37项民生实事,估算总投资219798万元,目前正在有序推进中。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