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阵以待 东营市河口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全力开展防汛工作

2021-07-29 08:40: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力雯 钟红荔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力雯 通讯员 钟红荔 东营报道

  为全力应对第6号“烟花”台风带来的强降雨,东营市河口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认真贯彻“以防为主、防抢结合;全面部署、重点保障”的原则,本着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力做好城区防汛工作。

  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防汛力量。根据城区防汛往年数据,建立健全了各项防汛运行机制,进一步修订完善城市防汛应急预案,并成立了180余人的防汛抢险应急队伍,按照分工各负其责,形成无缝隙的防汛责任网络。同时,全面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工作,补充完备防汛物资,配备大型移动泵车、雨水管道疏通车、物资保障车等防汛车辆21台,确保关键时刻防汛物资运得出、用得上。不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动沟通,形成工作合力。针对近期排查出的部分积水路段,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制定整改方案,坚持分类管用的原则,集中人力、物力,倒排工期,实行问题台账销号管理,全程督办,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以顺畅、高效的工作机制确保防汛各项工作稳中有进,稳步向前。

  开展风险排查,推进隐患整治。组织管护企业对城区200余公里的雨污水管线、900余座雨水井进行全面检查维修和清淤疏通,对泵站、节制闸等重要排水设施进行检查维护,全面检修市政公用基础设施、绿化苗木、各类管网等,确保汛期各类设施正常运行;组织各执法中队对城区大型户外广告牌安全隐患情况进行排查,督促业主做好广告牌匾安全检测,防止大风导致广告牌匾坠落造成人员伤亡、财产损失。

  加快设施改造,强化功能保障。加快推进无内涝城市改造工程,主要对海宁路、育英街、黄河广场和河口三小片区等积水区域进行治理。新建雨排管网3100米,收水口40个;改造污排管网2200米,收水口220个;清淤疏通雨排管网3500米,该工程已经于7月5日竣工投用。加快推进海宁路雨污排改造工程,改造道路1100米,新建盖板涵650米,改造收水口60个,新增绿化面积3300平方米。该项目已经于7月10日竣工投用。

  针对强对流天气“烟花”的出现,全力做好防汛抗灾,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召开防汛紧急会议,防汛抢险应急队伍全部到岗到位,防汛机械、车辆、物资等准备就绪。并组织防汛队员深入防汛重要路段、重点区域,对道路排水、污水处理、公园广场等市政设施进行全面检修,对泵站、节制闸以及易积水地段进行重点巡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降雨期间设施安全运行。同时,组织人员对城区2万余棵绿化苗木进行捆绑加固;调集40余台环卫清扫车辆做好雨后环境卫生清理准备;积极采购橡皮舟,救援麻绳,急救箱,担架,喊话喇叭等防台风物资,租用铲车,翻斗车等大型机械做好防台救援准备工作。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