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农业农村局严审细核 推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规范提升

2021-09-01 15:24: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力雯 李沙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力雯 通讯员 李沙沙 东营报道

  “目前咱合作社的运行情况很好,国家为我们提供扶持资金,咱就要严格规范资金使用,不断提升合作社生产经营能力,争取更大的发展空间,带动合作社成员不断增收。”河口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韩学玲对绿野仙踪家纺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岩峰说。

  8月30日,河口区农业农村局到新户镇丰农家庭农场、绿野仙踪家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行现场初审,开启了2021年农业生产发展家庭农场、合作社申报项目初审工作,确保中央财政支农政策有效落实。

  审查中,工作人员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家庭农场培育行动的实施意见》(鲁农委办发〔2020〕24号)和《关于开展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提升行动的实施意见》(鲁农委办发〔2020〕17号)文件要求,查看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社的项目实施情况、查阅财务资料、详细了解项目运行成效,指导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进一步完善运行机制,规范财务管理、合理分配收益,建立起良好的内部积累和风险保障机制。

  项目扶持工作采取先建后补、以奖代补等方式,重点支持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提升技术应用和生产经营能力,改善生产条件,应用先进技术,提升规模化、绿色化、标准化、集约化生产能力,不断增强新型经营主体可持续发展的内在活力、经济实力和带动能力,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提供有力支撑。

  “下一步,我们将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持续跟踪,开展中期督导检查、完工验收检查、规范资金支出等专项检查,实施全程监督管理,确保中央资金真正发挥扶持效用。”韩学玲说。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