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聚英才·汇智河口”河口区青年学子暑期家乡行活动完美收官

2021-09-03 18:05: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力雯 张学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力雯 通讯员 张学强 东营报道

  “通过一天的观摩,我深受鼓舞,我愿更加积极关注家乡发展,投身农村建设,为家乡振兴献计献策,贡献我的青春力量。”来自南京林业大学的在校研究生张琳琳在参加完“集聚英才·汇智河口”河口区青年学子暑期家乡行—“乡村振兴类”专场活动后说道。

  此次青年学子暑期家乡行系河口区首次举办的系列青年人才活动,设计了“工业企业类”“乡村振兴类”“文化旅游类”三个专场活动,面向不同专业、不同志向的青年人才,通过“游故土、叙乡情、话发展”的形式,生动展示家乡产业发展变化、维系河口籍青年学子感情纽带,激励他们回乡创新、就业,实现人生理想。

  “工业企业类”专场活动中,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富海集团、中海东营石化有限公司、胜利油田万和石油工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东营航天科技复合产业基地、山东国宏中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山东中车电机有限公司、黄河口高新技术企业创业园,亲临河口区重点工业企业一线,倾听项目介绍,与企业负责人,项目负责专家交流技术问题、市场前景。“乡村振兴类”专场活动中,同学们先后来到山东通和海洋科技有限公司、澳亚现代牧场有限公司、黄河润土项目、新户镇党性教育基地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锦绣河口”农业示范区、河口街道农村“三变”改革联合体、山东农发菌业集团有限公司参观,亲身体验智能办公厂区、开发实验室、自动化控温大棚、转盘式挤奶机等先进技术场景,现场品尝新鲜农产品。“文化旅游类”专场活动中,同学们先后走进孤岛镇东方红党性教育基地,瞻仰革命遗址,聆听先烈事迹,了解家乡党史故事;参观黄河王酒文化博览园,亲手参与酿酒过程、品尝当地佳酿,前往孤岛槐树林温泉旅游区,游览了万亩槐林、神仙沟、槐林文化馆等特色旅游景点,感受家乡之美。

  在各个专场活动座谈会上,气氛热烈、笑语阵阵。通过活动介绍了河口区近年来发展成就和青年人才政策,同学们踊跃发言,分享一天行程的所见所得,并结合所学专业、个人经历,为家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表达了对家乡美好未来的真诚期待和立志回报社会、奉献家乡的坚定决心。

  2021年河口青年学子暑期家乡行系列活动于完美落下了帷幕,此次系列活动共有来自71所国内外高校学生132人参加,共征集了包括经济发展、环境治理等在内的8大类意见建议近100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返乡青年人才的假期生活,加强了与在外优秀青年学子的沟通联系,广泛宣传了河口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和服务人才的良好生态,动员和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关注家乡发展、了解家乡动态、宣传家乡特色、支持家乡建设,为加快建设高水平现代化强区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从引进优秀青年人才,到加快培养青年人才,再到贴心服务青年人才。近年来,河口区坚持把人才引进培养作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积极为各类人才,尤其是大学生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提供广阔的舞台和机遇。通过《致在外工作学习河口人的一封信》、河口籍博士新春家乡行、事业单位“优才回引”计划、人才公寓入住、河口英才卡发放等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扩大河口的人才品牌影响力,让更多的在外游子们重新了解河口,回到河口创业就业。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