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河口区油地携手力促人才交流 融合互动助推发展共赢

2021-09-03 18:05: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力雯 刘会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力雯 通讯员 刘会慧 东营报道

  人才是一个组织的重要战略资产,加快人才发展、统筹各类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人才总体水平是各企事业单位应对形势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其促进自身发展的必由之路和战略选择。一直以来,东营市河口区围绕油地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始终将招才引智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全力做好引才、聚才文章,努力打造油地人才融合发展大平台,持续推动油地深度融合,为实现油区经济转型、促进油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强劲动力。

  高位推进引人才,优才回引筑“凤巢”。为吸引集聚河口籍高素质专业化人才回归河口、奉献河口,为实现河口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自2020年以来,河口区开始实施优才回引计划,坚持“一把手主抓”,专班负责,精细化闭环管理,推出一系列招贤纳士优惠政策,搭建人才回流平台,为辖区内企事业单位人才引进送去“干货”。

  政策实施均等化,油地联动“一家亲”。聚焦“才聚东营”行动,河口区积极推动新时代区域性人才聚集高地战略,将辖区内胜利油田与地方合作共建的各类人才项目纳入区域人才激励政策支持范围,逐步打破油地政策界限,增加油田人才包括高技能人才均可享受的“普适性”政策,油地联动,优化政策实施,为人才交流融合打下坚实基础。

  人才储备规范化,融合互动促共赢。通过信息整合、数据集成,逐步实现油地人才信息储备的智能化、规范化,为油地开展深度融合、实现油地经济社会共赢提供充足的智力支持。2021年度,通过对辖区内胜利油田人才储备情况开展摸排,建立了油田人才储备台账,储备符合条件区级人才工程人选16人,市级人才工程人选22人,省级人才工程人选9人,其余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储备209人;同时,摸排完成胜利油田驻河口地区14470名退休职工的基本情况,并建立人才信息台账。

  招才引智市场化,人才效能获激发。通过实施油地融合鹊桥联谊、创新创业大赛、人员招聘会等油地人才交流活动,把人才推向市场,把市场推向前台,在人才发现、配置、流动、培养与素质提升、人才效能激发、人才要素评价等招才引智诸多领域更多地发挥市场和用人单位的主体作用,深度激发人才效能,促进油地人才“动起来”“留下来”“用起来”。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