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省级健康促进区创建办对全区慢性病危险因素及健康素养监测工作开展现场督导

2021-09-07 18:37: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赵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赵童 东营报道

  为积极推动区省级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确保河口区慢性病危险因素及健康素养调查工作顺利开展,9月5日,河口区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荆向利、区疾控中心副主任李琳带领专业人员组成督导组,对全区正在开展的慢性病危险因素及健康素养监测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

  河口区健康促进创建办督导组先后到新户镇明湖社区、河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孤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多个监测点进行了现场督导,实地察看了监测点调查场所布局设置、调查流程;详细了解各监测点前期准备、人员、物资保障到位等情况;专业人员对调查问卷、体格测量及实验室检测等重点环节进行了现场的质控。针对调查问卷用时较长、居民配合困难等问题,督导组现场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和指导性建议。

  本次河口区开展的慢性病危险因素及健康素养监测工作是河口区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区的首要条件,目的是为全区慢性病防控及健康促进工作提供准确、详实的第一手资料。此项工作覆盖全区5个镇街、40个村居/社区,共计2200人的调查任务,工作量大,任务重,时间紧,需各监测点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从人力、物力、财力等各个方面做好充分保障,确保调查工作保质保量稳妥完成,为综合分析,撰写一份真实、可靠、科学价值高、操作性强的河口区居民健康素养监测报告打好坚实基础,为政府制定健康政策提供科学依据。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