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河口经济开发区三方联动解决企业“招工难”问题

2021-09-15 20:25: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力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力雯 通讯员 苏蓉蓉 东营报道

  “这一批对口毕业生真是替我们解决了大难题!”东营安诺其纺织材料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颜克杰说。日前,一批来自山东工程技师学院的对口毕业生来到山东汇海医药化工有限公司、东营安诺其纺织材料有限公司顶岗助力生产,缓解了企业“招工难”的问题,为企业生产送上了一颗“定心丸”。

  河口经济开发区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紧紧围绕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在前期摸排调研中,他们了解到辖区企业近期受疫情影响,面临着招工难的问题,为了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保障全区经济平稳发展,河口经济开发区开展了细致的摸底排查。

  “一方面我们对接到了山东工程技师学院,做好顶岗学生的情况摸底,另一方面我们提前对辖区重点企业紧急缺工情况进行摸底,梳理了企业名单和岗位数量、薪资待遇等情况。同时召开政校企三方工作对接会,确保学校和企业在安全有序的前提下实现顶岗工作的无缝对接。”河口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部副部长王松说。

  除了做好摸底对接,河口经济开发区还对参加顶岗的学生进行了健康查体,同时引导顶岗企业密切关注实习生身体健康状态,保证顶岗学生安全,为顶岗学生提供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和环境,并给予学生顶岗期间优厚的工资待遇等,带给顶岗学生工作、生活方方面面的关怀和照顾。

  “我们将严格按照《操作手册》要求,确保主体责任落实、顶岗方案制定、员工健康把关、安全生产保障到位。我们公司还安排了经验丰富的师傅,全程负责学生日常生活和在企业的生产活动管理,争取达到学生个人发展和企业发展的双赢效果。”山东汇海医药化工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段秀进说。

  据了解,为解决重点企业招工难的问题,河口经济开发区与山东工程技师学院、辖区重点企业三方联动,已组织山东工程技师学院58名对口毕业生到汇海医药有限公司、安诺其纺织材料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顶岗实习。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开发区内企业招工难问题,与山东工程技师学院、山东化工技师学院深入交流,加强合作,争取引进更多学生到河口开发区就业,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为开发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河口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韩学花说。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