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零距离 河口区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2021-09-16 20:40: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力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力雯 东营报道

  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服务型政府建设,9月16日上午,河口区举行“政府开放日”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河口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政务公开要求,围绕政府重大决策、社会热点等群众关心关切问题,在政府门户网站调整新设优化营商环境、疫情防控、义务教育、事业单位招考等专题页面15个,公开政务信息8000余条,政务公开广度和深度不断提升,在2020年山东省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中位列全省前30名。同时,不断深化区镇村政务服务一体化改革,将70项政务服务事项下沉至镇街、村(社区),全面推行基层政务服务“就近办”“网格办”“智能办”,提升企业和群众便利度。

  “此次活动是深化政府与市民沟通的有效途径,也是深入推进了河口区政务公开,对打造阳光政府具有重要意义。今后我们还会不定期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让更多的市民了解、支持政府工作,与政府携手推动河口的发展和进步,奋力实现河口高质量发展目标!”河口区副区长张素霞在活动中致辞说道。

  本次“政府公开日”活动通过现场参观、座谈交流方式开展,先后带领大家参观了河口经济开发区智汇港企业服务中心、河口区政务服务大厅、河安社区等地点,让大家深入了解政府的工作流程和运行机制,推动政府工作公开化、透明化。通过活动增加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机会,倾听群众呼声,着力完善健全工作流程及办事机制,精准解决群众关心的难点堵点问题,把大家的意见建议作为今后制定政策和部署工作的重要参考,把大家的期盼落实到政府的实际工作中,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