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河口街道服务商圈经济 升腾城市“烟火气”

2022-06-22 19: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江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江峰 见习记者 李歆雪 通讯员 李慧敏 东营报道

  6月21日中午,河口区河口街道兴河街商圈人来人往,熙熙攘攘。在银座超市入口处,工作人员正耐心指导顾客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货架商品琳琅满目,顾客均戴着口罩有序购物,“烟火气”十足。

  “我是大市场经营二十多年的老商户,自从成立了兴河街商圈党委,咱们商户也找到了主心骨。”商户业主韩大哥说。据了解,河口区河口街道兴河街商圈位于河口城区中心,入驻企业商户有2100多家,经营范围包括餐饮、服装、金融服务等近20个行业,是河口区最繁华、最凝聚人气的大型综合性商圈。自2018年兴河街商圈党委成立以来,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建强3个实体支部、5个行动支部,用好“双支部”管理模式和“商圈吹哨、部门报到”、“1+6”工作机制,整合各方力量,围绕商户需求和商圈治理难点,开展各类服务,先后为商户企业解决难题约800余次、城市基层社会治理问题约1000余个,构建了“共建共治共赢共享”的商圈党建新模式,促进了商圈经济的快速发展。

  “引导商户创新探索新媒体零售也是我们的重点工作。”据兴河街商圈党委书记宋强介绍,在商圈党委及行动支部的参与引导下,采取电商销售模式的商户从最开始的寥寥几家到现在的数百家,电商发展在疫情之下脱颖而出,商圈也因线上直播而充满活力。

  “今年,河口街道将继续抓住电商发展的机遇,打造御景苑电商产业园,繁荣辖区商业经济。”河口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常庆江表示。该产业园融合网红经济、直播平台和非遗文化IP等要素,面向全国吸引电商销售、网红直播等相关企业入驻,激发商业活力,推动消费升级,升腾中心城区“烟火气”。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