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记者问丨吕元卿:健全完善河口区孤岛镇产业链条

2022-09-20 20:34: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文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歆雪 见习记者 张文丽 东营报道

  9月20日,河口区召开“走在前 开新局”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孤岛镇专场发布会。河口区孤岛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吕元卿就孤岛镇在健全完善产业链条方面所做的工作回答记者提问。

  吕元卿表示,孤岛镇区域内有规上企业42家,其中工业企业达到27家,2021年实现工业总产值187亿元,然而企业多而不强、大而不精一直是制约区域发展的瓶颈。今年以来,孤岛镇以“链长制”为抓手,紧盯产业链空白点、转型点,储备建设了一批高质量项目,强链主、补链条、聚集群,切实提高了经济发展竞争力。

  在乳制品产业链打造方面,孤岛镇以澳亚牧场为奶源,以富友联合澳亚乳业有限公司为龙头,先后实施RO反渗透膜、Serac生产线升级改造等技改项目4个,投资1.2亿元建设了国能龙源环保粪污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在孤岛镇成立了富友联合销售公司,成功举办了富友联合澳亚乳制品推荐会,线下销售旗舰店设计方案已经确定,计划月底前投入运营。通过一系列实实在在的项目和举措,实现了乳制品生产全程绿色环保,打通了乳制品全产业链条。

  下一步,孤岛镇将立足海产品、奶制品、食品加工、油服四大产业链条,聚焦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问题,全力推进实施海兴农海产品仓储加工、富友联合乳业小瓶装利乐生产线、军绿食品生产改造、欣马酒业万吨白酒制造、金岛工程技术安装管道提升等系列项目,切实完善产业链条,增强企业竞争实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