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公安分局盯准“四个点” 做细做实养犬管理工作

2022-09-21 20:0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歆雪

  近日,河口区公安分局接到居民反映,盛世豪庭小区小广场北侧有一只白色流浪狗狂吠乱窜。群众利益无小事,接报后分局捕犬队迅速出动,流浪狗看到捕犬队员非常警觉地窜到了一栋住宅楼后面,三名捕犬队员快速跟了上去,两名进行堵截,一名在后面拿着捕犬网悄悄靠近,待接近时突然加速,用网子一下将流浪犬网住,送到犬只收容留检所安置。

  为保障市民人身安全,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市容环境卫生,全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河口区公安分局进一步强化措施、精准施策,突出重点、靶向发力,对河口区流浪犬、放养犬、无主犬和狂犬进行集中整治,有力提升了群众“满意指数”。

  盯准“治理点”,集中开展违规养犬整治行动。坚持以查促管、教育为先的原则,持续组织开展流浪犬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按照“先中心城区后镇街”的顺序,集中整治无证豢养犬只、遛狗不栓绳、犬只扰民、犬只粪便污染环境等违法行为。坚决收缴无证犬只、流浪犬只及大型犬、烈性犬等不允许豢养的犬只,营造严管态势,确保河口区养犬管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今年以来,共查处各类违规养犬行为149余起,处罚违法养犬行为64起,捕捉流浪犬82只。

  盯准“氛围点”,深入组织文明养犬宣传。将文明养犬宣传融于管理服务的全过程,在开展“警民恳谈”、入户走访宣传、设点集中宣传的基础上,通过“两微一抖”等媒体平台广泛宣传文明养犬知识,提高群众文明养犬意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今年以来,共出动宣传人员130余人,悬挂横幅16条,发放宣传册1000余册、宣传单8000余份,录制短视频16条。

  盯准“基础点”,全面加强犬只登记摸底。在各派出所和重点警务室设置犬只登记办证点,对饲养宠物的人群进行登记建档,建立宠物监护人制度。截至目前,共办理犬证3848证。

  盯准“责任点”,强化警情研判提高工作质效。加大对涉犬警情的分析研判和民意跟踪,对近年来河口区发生的犬只扰民、伤人、狂犬病致人死亡案(事)件进行清理统计、分析归纳,查找发案规律特点,明确工作重点,有针对性地做好管理、防范、处罚等工作。(张景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