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召开减税降费助企发展新闻发布会

2022-09-21 20: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歆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歆雪 东营报道

  9月21日上午,河口区召开减税降费助企发展新闻发布会,围绕减税降费政策、政策落实情况、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并现场回答了记者提问。

  河口区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辉表示,河口区财政局聚焦支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制造业发展,重点支持小微企业和制造业等6个行业。助力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中小微企业除了享受留抵退税政策之外,还有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对中小微企业新购置的设备器具,单位价值在500万元以上的,可实行一次性扣除等加速折旧政策。延续生产、生活性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免征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增值税。同时,将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费用纳入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延续实施全年一次性奖金单独计税等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

  河口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蔡世海表示,河口区税务局按照上级“快退、狠打、严查、外督、长宣”的工作要求,把措施定精准、把工作做充分。截至8月底,共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237户,退税金额3.47亿元。组建11个退税减税工作组和3个专项工作组,严格按照税务总局退税指引要求,将留抵退税列入重点工作事项,实行“一日一调度、一周一总结”。围绕留抵退税助力企业绿色转型、进口环节留抵退税地方和中央分担等问题等开展多角度、多维度、多方位调研分析,认真算清算好减税降费的红利账、效应账。

  河口区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辉,河口区税务局税政一股一级行政执法员李莹莹参加发布会,河口区财政局国库办负责人曹学莹主持发布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