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创新“标准化+”服务高质量发展

2022-09-23 16:0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文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文丽 东营报道

  9月22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跟随河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来到河口区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人权保障中心、富海集团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了解标准化工作推进情况。

  据了解,河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推广省级标准化试点工作,发动有一定标准工作基础的企业积极参与此项工作,在申报、立项、启动、中期评估、考核验收中做好对试点承担单位的全程支持与帮扶。组织河口区人民检察院申报的省级刑事执行人权保障标准化试点项目于2019年通过验收,同时,在2020年申报了河口区检察院刑事执行人权保障中心标准化示范项目将在今年验收;指导富海集团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参与国家标准1项,行业标准2项,地方标准5项,团体标准7项。截至目前,河口区建成省级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9个,有3个项目正在建设中,企业参与制定国家标准3项,行业标准7项,地方标准8项,团体标准7项,市级农业地方规范12项。

  “河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为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和上级党委、政府推进标准化创新发展的工作精神,更好发挥标准化在实施黄河国家重大战略中的基础性、引领性作用,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率先推进标准化创新发展。标准是科技创新的‘助推器’、产业转型的‘风向标’、经贸往来的‘通行证’和社会治理的‘度量衡’。河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巩固9个省级标准化示范区成果的基础上,实施‘标准化+’行动,夯实标准化基础,在产业升级、生态文明、海洋渔业、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民生保障、安全应急、政务服务等领域全面开展标准化建设。”河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主办刘建军表示。

  下一步,河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全面提升标准化水平引领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全面推进标准体系建设,用好“标准化金钥匙”,解锁更多行业机会,以企业为主体,从产品质量出发,逐步向大质量格局迈进,提升河口区标准化水平。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