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召开“走在前 开新局”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河口经济开发区专场发布会

2022-09-23 16:0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歆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歆雪 东营报道

  9月23日,河口区召开“走在前 开新局”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河口经济开发区专场发布会,围绕科技创新产业园建设、责任事项清单等方面进行了相关做法介绍并现场回答了记者提问。

  河口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志婧表示,近年来,河口经济开发区强化党建引领助推产业发展,探索实施“区域+产业”党建双核同引领模式,涌现出一批特色鲜明、带动能力强、辐射范围广的优势产业项目,形成了新能源装备制造与技术、新材料两大主导产业,成为黄河三角洲地区配套齐全、产业集聚、环境优良的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河口经济开发区聚焦工业高质量发展,推进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实行“链长负责制”,加快产业集聚,先后引进中车电机、瑞致新材料等风电发电设备制造及配套企业,初步形成了资源开发、装备制造、运营维护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条,相关产业如雨后春笋般快速兴起。采取招商合作、租赁使用、司法处置、依法收回等方式,已完成低效用地盘活1285.36亩,盘活工作取得初步成效,生产要素配置有效优化,蹚出了“零增地”项目发展新路径。

  下一步,河口经济开发区将继续推动项目建设、双招双引、创新开放、营商环境、基础配套实现“六个走在前”,奋力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河口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郭宝峰,河口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悦彬参加发布会,河口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政办公室主任刘新江主持发布会。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