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记者问|郭宝峰:河口经济开发区努力打造百亿级产值科技创新产业园

2022-09-23 16:07: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歆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歆雪 东营报道

  9月23日,河口区召开“走在前 开新局”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河口经济开发区专场发布会。河口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郭宝峰就科技创新产业园建设、运营方面开展的工作回答记者提问。

  郭宝峰表示,近年来,河口开发区围绕新能源装备与技术、新材料两大主导产业,高标准建设了集科技研发、项目孵化、人才培训、商务会展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科技创新产业园,以市场化的思维、专业化的运作赋予了项目建设、双招双引、创新服务等工作强大的动能和活力。截至目前,科技创新产业园已落户总投资25亿元的8个高端项目,包括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智能机器人、清华大学膜科学技术研究院等5个高端研发项目,欧米勒电气、渤海石油装备等3个装备制造项目。

  下一步,河口经济开发区将加快科技创新产业园项目二期建设,进一步配套完善科技创新产业园设施,引进工业社区化先进管理经验,不断提升运营管理水平,积极推进青年创新创业社区中心建设,落实科技创新扶持政策,确保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快速增长,助力企业创新发展,争取再引进专精特新企业30家,努力打造百亿级产值科技创新产业园。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