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第二届园林绿化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2022-09-25 09: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梦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梦雨 见习记者 薄遵成 东营报道

  9月22日-23日,由东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东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东营市总工会共同主办,河口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承办,河口区物业和市政公司协办的东营市第二届园林绿化职业技能竞赛在东营市河口区鸣翠湖举办。

  在竞赛的操作环节,选用树木修剪实操检验选手们的实操职业素质。修剪中,每组参赛选手们配合密切,神情专注、动作娴熟,他们或手持果剪、或手持高枝锯等工具,在树木前认真实操,针对植物原有生长态势和树形,精细修剪整形,生长过剩和病死多余的枝条纷纷落地。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个人全能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团体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支队伍,优秀组织奖5支队伍。

  “我们得到团体一等奖非常开心,接下来我们将把踏实肯干的精神带到工作的各个方面,把园林的精细化养护逐步推开。”东营市湿地城市建设推进中心绿化管理科科长王霞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本次竞赛不仅是职工个人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的实战演练,也是对园林环卫职工技能素质提高、推进人才选拔和培养的一次检验,通过园林绿化职业技能竞赛,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提升绿化管理水平,对打造创新型、知识型、技能型的园林绿化队伍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