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雪”绸缪!河口区积极做好冬季扫雪除冰准备

2022-11-28 19: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歆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歆雪 东营报道

  为有效应对寒潮天气,保障河口城区道路畅通安全,11月27日,河口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提前谋划、全面部署,针对今年冬天清冰除雪工作认真准备到位,确保一旦出现降雪天气,人员、机械能够立即投入清雪工作中来。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河口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今年冬季清雪除冰工作做了细化方案,修订和完善了管理机制与管理措施,实行分工包段,按照定人、定车、定点的原则,合理搭配除雪车辆及人员,组织环卫作业单位结合作业路线实际,对所有清雪车辆进行了安全检查、集中保养,对清雪车辆的GPS车载终端设备进行调试,确保车辆各部件正常运转。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进行了详细记录并责成相关人员立即整改。“为确保各项铲雪除冰设备能正常使用,我们对道路清扫机械设备开展了大检查,如除雪滚刷车、清雪器等,将每一个手电筒充足电、给每一辆除雪车加满油。一旦出现雪情,确保物资能够及时调配。”东营市京环万和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经理助理李荟青在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说。

  截至目前,河口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根据道路面积及降雪量预判,已储备融雪剂100余吨,配备专用大型推雪铲、清雪滚刷11台。“11月27日,山东省气象台发布寒潮黄色预警,随着气温骤然下降,降雪概率也逐渐增大,为做好冬季应急除雪工作,保障辖区道路畅通,河口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思想、人力、物力’三方面做足准备,迎接冬雪到来,提前对除雪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河口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所负责人王吉民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