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起正能量 | 暖心!河口交警护送孕妇紧急就医 上演一场“生命接力赛”

2023-05-25 16:3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江峰 李歆雪

  【开栏的话】胜利油城,生态绿城,文明之城!充满“大价值”的“小行动”时时在东营发生。大众网开设《E起正能量》专栏,如果您发现了身边好人好事、暖心举动、各种值得点赞的大事小情,请致电新闻热线0546-8335000,让我们共同点亮微光,传递东营正能量。

  大众网记者 李江峰 李歆雪 李梦雨 东营报道

  “我老婆快生了,现在有点儿不舒服,能帮忙带一下路吗?我怕路上太堵来不及。”近日,东营市公安局河口分局交通管理大队接到群众求助,有一名孕妇即将分娩,家属希望交警能护送至河口区人民医院。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5月21日上午8时左右,东营市公安局河口分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正在开展常规巡逻执勤的时候,接到辖区市民求助,车内载有临产的孕妇,情况万分紧急,准备前往河口区人民医院就医,请求开辟“紧急绿色通道”。

  四级警长王其文接到求助后,立即作出反应,在与求助人简单交流后,迅速带着求助车辆拉着警笛奔向河口区人民医院。时间就是生命,民警不敢耽误一分一秒,不断用喊话器呼叫前方车辆让行,同时向大队指挥中心报告,请沿途的执勤民警协助,为求助车辆开辟紧急绿色通道,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竭尽所能为孕妇争取就医时间,原本需要20分钟的路程,仅用9分钟,便把孕妇安全送至医院,为救治争取了宝贵时间。

  河口民警看到孕妇得到医务人员的妥善护理,安然无恙送进产房后,便匆匆返回岗位执勤。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