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时政 | 民生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旅游 | 汽车 | 房产 | 大众时评 | 健康 | 财经 | 论坛

您的位置: 河口区图片新闻

站内搜索:
河口区第六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
2009-06-16 09:04:00

 

    6月5日,中国共产党东营市河口区第六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举行,出席会议的区委委员24人、区委候补委员6人,区纪委常委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会议由区委常委主持,全委会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山东时的重要讲话和省委九届七次全体会议、市委四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认真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就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全面融入黄河三角洲开发建设做出全面部署,讨论审议并通过了区委常委会关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的分析检查报告。区委书记聂建军代表区委常委做重要讲话,就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全委会议精神,做好当前工作提出了要求。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武林中就当前经济形势和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讲了重要意见。
    全委会认为,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山东时的重要讲话站在全局战略的高度,对山东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和要着力抓好的重大任务,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对于进一步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市委四届七次全委会以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全会精神为统领,对加快推进黄河三角洲开发建设,全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奋力开创东营经济工作局面做了全面部署。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市全委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全区工作大局和各自工作实际,用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市全委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谋划新思路,提出新举措,推动新发展。
    全委会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困难和挑战,全力做好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经济保持了较高的增幅,取得了比预想要好的成绩。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仍在蔓延,保增长、促发展的任务异常艰巨,必须坚定发展信心不丧失、目标不动摇,深刻把握宏观经济环境的变化,看到我区经济发展中的突出问题,深入研究对策措施,努力把经济增长提升到最好水平。全委会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记责任,明确河口在黄河三角洲开发建设中的定位,主动承担起前沿开发的历史重任,按照在国家战略层面建设高效生态经济区的要求,认真研究谋划事关河口发展大局的重大问题,在黄河三角洲开发建设大局中找准定位,明确重点,超前谋划,干出水平,按照“一区五园一带两线三基地”产业发展格局和主导产业发展规划,抓投入,上项目,重点打造黄河口绿色生态化工基地、黄河口石油装备制造业基地、黄河口盐业基地、黄河口海洋渔业基地、东营港产业配套及生活服务基地五大经济增长板块,高度重视基础设施建设。坚持规划先行,着力抓好水利、交通、通讯、防潮体系等一系列规划等编制工作,为全面融入黄河三角洲开发建设提供基础保障。大力实施能人带动战略,积极为各类人才施展才华、发挥作用搭建平台,搞好服务,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
    全委会要求,全区上下要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提升发展境界,提升速度效益,提升推进举措,确保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要求,全力以赴,打好扩大投资的突破战、企业运行的保卫战、结构调整的攻坚战,推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的头号工程,用足用好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这个品牌,围绕我区主导产业和资源优势,按照产业规划要求,着力引进一批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坚持以增量优化带动结构升级,加快构筑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政策扶持,优化政务服务,增强服务观念,努力打造优于周边具有区域竞争力的环境,不断深化油地军港团结协作,统筹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改善民生,全面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积极构建和谐社会。
    全委会要求,要扎实推进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当前要认真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形成高质量的检查报告。在搞好分析检查的基础上,着力抓好整改落实,落实目标责任,加强督促检查,确保落实到位;着力推进工作,真正在推进科学发展上有新突破、新亮点,在惠民、利民上有新举措、新成效,在加强党性、党风、党纪建设上有新变化、新气象,积极推进制度建设与体制创新,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科学发展提供持久动力。
    全委会强调,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按照“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改进作风,提高效率”的要求,不断增强机遇意识、创新意识和争先意识,在挑战中,抢抓机遇,加快发展;要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在务实中推进发展;要严格督查考核和狠抓工作落实,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全委会按照学习实践活动的安排部署,对区委常委会关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的分析检查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一致认为,区委常委会高度重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全区学习实践活动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和反复讨论修改,形成区委常委会关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的分析检查报告,分析检查报告系统总结了区委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取得的成绩,认真分析检查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提出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和措施,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符合河口实际。
    全委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同心同德,奋发进取,不断开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努力在黄河三角洲开发建设中实现率先崛起。

编辑: 周奇锋
东营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东营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东营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东营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东营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东营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东营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东营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东营印象
黄河口湿地博物馆
东营一角
天鹅湖
黄河水体纪念碑
广告位招商
东营 东营新闻 东营大众网 中国东营 东营新闻网 东营综合门户网站

版权所有:东营大众网 Copyright (C) 2006-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重点新闻网站
新闻投稿信箱:812926956@QQ.com QQ:1747656[技术] 413817507[新闻] QQ群13278912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