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实现连续115天打孔盗油“零发案”

2016-06-28 11:17: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实现;连续;115天;打孔盗油;“零发案”
[提要]6月28日上午,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打击打孔盗油违法犯罪净化油区治安环境专项行动情况通报会,会上通报了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大众网记者从会上获悉,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已连续115天实现打孔盗油“零发案”。

  大众网东营6月28日讯 (记者 向玲)6月28日上午,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打击打孔盗油违法犯罪净化油区治安环境专项行动情况通报会,会上通报了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大众网记者从会上获悉,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已连续115天实现打孔盗油“零发案”。

  全市打击打孔盗油违法犯罪净化油区治安环境专项活动部署开展以来,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明确了相关职能部门职责。在区公安分局设立了指挥部,内设综合协调组、打击破案组、治安防范组、路检路查组和督导检查5个工作组,各部门、社区、企业先后召开4次联席会议,开展跨部门联合整治,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整治的工作格局。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有生产油井80口,采油队2个,联合站1个,计量站8座,为严厉打击涉油违法犯罪活动,开发区从输油管道沿线建立信息员、联络员,扩大线索来源,及时获取预警性、行动性信息。严格落实属地排查责任,摸排出租房屋76间,暂住人口300佘人,废品收购站点4个,闲置厂房53家,未发现涉油企业厂点、炼油企业、私拉乱接油田水电气问题和涉油重点人员。进一步健全分局警企联防161巡防模式,会同油区办、综治部门加强指导监督,指导督促区内广利管理区采油四队、东辛边远井公司、东辛五矿采油九队3家油田公司和1家供气单位(华润燃气)严格落实生产和管道巡护主体责任。截至目前,成立治安防范组织4个,专职治安保卫人员36人,新增投入防范资金8万元,增设技防设施6套。

  区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坚持“打防结合、多措并举、综合整治”的方针,严格落实巡逻防范、管理整治等各项措施,建立了油区稽查、公安油田护卫联合巡防长效机制。自3月2日至今,公安分局治安大队、特警大队、派出所、交警大队联合在东八路与南一路路口、东八路与北一路路口、东八路与北二路路口,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每周不少于5次组织开展打击非法贩运油品路查路检、联查联控行动,确保形成合力、整体推进,最大限度地挤压涉油违法犯罪活动空间。行动开展以来,共开展联合路查路检70余次,出动警车260余台,出动警力1200余人,检查车辆2600佘台次,盘查人员3700余人次。

    同时专项行动小组还深入社区、企业、重点路段、油管干线沿路商店、旅馆、出租房屋等进行大规模宣传,借助“两微一端”、警务云等网上平台开展线上宣传,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建立群众举报奖励制度,动员群众积极提供线索。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王青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