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开发区粮油店、餐馆查出假盐!共300余公斤

2016-09-23 07:56:00    作者:李红佳   来源:东营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粮油店 运河路 排骨米饭 盐务局 执法人员
[提要]9月22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务局、开发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在东城金水农贸市场粮油店、运河路餐馆等处查获假盐、工业盐共300余公斤。执法人员对查获的假盐、工业盐进行了登记扣押,按照规定对销售商家进行处罚,并根据进货渠道进一步追踪调查。

  9月22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务局、开发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在东城金水农贸市场粮油店、运河路餐馆等处查获假盐、工业盐共300余公斤。执法人员对查获的假盐、工业盐进行了登记扣押,按照规定对销售商家进行处罚,并根据进货渠道进一步追踪调查。

  22日至23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务局、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开发区组宣部联合开展制贩假盐专项治理行动,市盐务局以及东营区、垦利区盐务局工作人员一起出动,对开发区范围内粮油店、餐馆、企业和学校食堂等处的食盐进行检查。

  在金水农贸市场内的两家粮油店,执法人员查货一种标注“海晶盐”的假盐200余公斤。“包装和真盐很像,上面的图案、字都一样,不仔细辨别真看不出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务局执法人员说,假盐的加工工艺、物质含量不合格,食用后可能会对人体产生危害。将此种包装的真假盐进行对比,记者发现,真“海晶盐”背面有防伪标识,而假盐没有防伪标识;真盐的包装袋非常硬,且两侧没有折痕,假盐则相反;真盐的颜色不是纯白,略微发灰,而假盐看起来特别白。执法人员用试剂对假盐进行了快检,发现标注为“加碘”的盐并不含碘。开发区盐务局执法人员介绍,目前这种广饶生产的明华牌“海晶盐”6月份已经停产,改换为标注有“浅井海盐低钠盐”的新包装。不法分子钻了这个空子,进行生产并低价在市场上销售。此前,河口等处均查获了此种包装的假盐。执法人员提醒市民要注意辨别,发现疑似假盐可向盐务部门反映。

  在运河路的一家手擀面店、一家排骨米饭和一家卤味店,执法人员均发现了大袋工业盐,共计115公斤。“这种大袋盐是工业盐,不可以用来食用。”执法人员介绍。按照《山东省盐业管理条例》,执法人员对粮油店和餐馆发现的300余公斤假盐进行了登记封存,并将按规定进行处罚。盐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销售食盐的商家需要有食盐零售许可证,按规定渠道,从当地盐业公司购进。不通过正规渠道购进的多是假盐、工业盐。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