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3.2亿余元改善生态环境

2016-12-12 15:15: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臭氧化 东营 生态环境 经济技术开发区 名片
[提要]日前,位于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首创水务污水处理厂,几位员工正在进行污泥取样分析。今年以来,开发区强力推进水气污染整治专项行动实施,狠抓治污工程,环境质量得到了持续改善。
  大众网东营12月12日讯 日前,位于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首创水务污水处理厂,几位员工正在进行污泥取样分析。“去年,该处理厂‘高密度沉淀池+催化臭氧化’工艺投入使用,现在出水指标达到排放标准,园区地表水水质也得到了有效提升。”开发区环保局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目前开发区所有生产、生活废水和初期雨水进入园区污水处理厂处理后达标排放,全部达到地表水V类标准。
  今年以来,开发区强力推进水气污染整治专项行动实施,狠抓治污工程,环境质量得到了持续改善。开发区临港产业区企业通过地上管廊实现了“一企一管”,收水率、处理率、达标率均达到了100%;通过调查摸排相关企业,对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查处,企业固体(危险)废物实现了规范化管理。今年1-9月份,开发区空气优良天数达到162天,同比增加36天,二氧化硫、PM2.5等同比改善较大幅度。
  优美的生态环境,已经成为一个地区最闪亮的“名片”,新鲜的空气、干净的水直接影响着居民的生活舒适度和幸福指数。为此,今年年初,开发区筹划了包括全市水气污染治理重点工程在内的治污工程18项,总投资超过3.2亿元,目前已完成10项,8项正在施工。
  在今年的9项重点大气工程中,方圆铜业有限公司20t/h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工程等4项工程已完工;金茂铝业高科技有限公司脱硝已完成,东营金茂铝业高科技有限公司、华泰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东营金岭新材料有限公司污水处理设施密封回收处置项目已开工。今年4月份启动的东营人造板厂、东营康诺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的异味治理行动成效显著,其中东营人造板厂投入了1300余万元,通过布袋、静电、污泥喷淋、活性炭吸附等方式,异味基本控制在院内,现已成为行业污染治理的最高标准,基本杜绝了工业企业异味扰民现象。
  “如何抓好治污工程,改善环境质量,让天更蓝、水更绿、空气更清新是我们一直深入探讨的重要课题。”开发区环保局负责人说。开发区坚持生态优先理念,抓住工程治理、结构调整、监督管理三大措施,发挥环境保护的引导、倒逼和服务作用,继续开展重点涉水涉气企业的整治工作,为水气污染整治专项行动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