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开发区公安分局开通微信公众号 市民可视频报警

2017-03-20 08:02: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任辉

  3月19日,记者获悉,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推出“东营开发区公安”微信公众号,征集违法犯罪线索。举报者登录微信号,通过文字、照片、视频等方式举报有价值的案件线索还可获得奖金。

  “东营开发区公安”微信公众号只接受归属公安机关管辖的发生在开发区范围内的非现场、非紧急的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及其嫌疑人相关线索。

  举报者通过“东营开发区公安”微信公众号,上传文字、照片、视频方式提供有价值的案件线索,还能查询线索处理进展情况。进展情况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待处理阶段,为举报成功后的状态;第二阶段分为作为无效线索处理并终结、作为重复线索处置并终结、正在处置三类信息,前两类线索为无效线索,“正在处置”是经过公安机关初步筛查有效,但仍需进一步进行案件调查的线索。第三阶段分为线索终结、准备领奖两类信息,“线索终结”为举报线索未达到奖励标准,“准备领奖”为已达到奖励标准。

  举报成功后,请拍照(截图)举报成功网页并记载举报编号。举报编号将作为查询案件办理进展情况的必填要件。举报成功网页截图和微信身份将作为实名举报人达到奖励标准后领取奖金的凭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