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开发区开展汽车4S店危险废物安全处置及规范化管理专项检查

2017-04-21 10:0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王滨

  近日,开发区环境保护局开展了汽车4S店危险废物安全处置及规范化管理专项检查。

  开发区环保局对于此次专项检查高度重视,通过分发危废处理处置宣传资料、现场宣贯法规文件精神、现场检查车间工位和危废暂存库等过程,基本掌握了开发区10余家4S店危险废物管理的现状和存在的突出问题。

  通过此次检查,旨在指导区内重点汽车维修行业进一步规范危废处理处置规范化工作,减少环境安全隐患,通过执法检查,逐步依照《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及GB15562.2的国标要求设置危险废物贮存设施警示标志, 遵循危险废物贮存设施的选址与设计原则建设防雨、防晒、防渗漏、防散失的危废暂存场所,严格做好危险废物分类存储,做好台账记录备查,同时要求相关企业必须遵照《危险废物转移联单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规范填写并做好联单报送留档工作,同时落实危废转运、处理处置责任。

  另外,开发区环保局对存在屡教不改违法问题的单位进行进一步处理,同时,对于重视危险废物安全处置工作、管理相对规范的单位,将重点帮助指导,鼓励其建设成为环境管理示范单位,在区内示范推广其管理经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