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联动密切配合 东营开发区公安分局及时制止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2017-05-27 08:4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丁洪亮 石雯旭

  大众网东营5月27日讯(记者 李江峰 通讯员 丁洪亮 石雯旭)近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迅速行动、协同配合,成功制止一起电信诈骗案件,为受害人挽回损失4万余元。

  身入骗局犹不知 及时通报快报案

  当日下午17时05分,周某到开发区分局东六路派出所报警,称自己接到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民警电话,民警告知其妻子武某接到诈骗电话,极有可能上当受骗,妻子手机一直占线,民警要求其迅速到公安机关报案。接报后,东六路派出所迅速与区、市中心联系,核实情况并迅速展开落地查人。

  警务千度寻找踪迹 通信公司关停电话

  东六路派出所民警与周某来到其妻子公司,武某不在公司。通过询问武某同事得知,武某一直在打电话,腾不出手机,就请求同事帮忙用打车软件叫了出租车,匆匆忙忙出去了。根据打车信息,民警利用警务千度查询到出租车信息,并与司机取得联系,从司机处获悉,武某到某路段后下车,去向不明。民警再次查询警务千度,确定武某在下车路段附近一家宾馆办理了入住手续。民警立即赶往宾馆,询问前台得知武某刚刚出去。期间,两级反诈中心、民警和周某不间断拨打武某两个手机号码,均占线。在民警查询周边监控,试图确定武某去向时,武某回到宾馆,一直占线的手机也经市、区反诈中心积极工作,被通信公司成功关停。民警和其丈夫周某告知武某实属被骗,并向武某说明了一些反电信诈骗的常识知识,武某如梦初醒,这才认识到差点上当受骗。

  如梦初醒挽损失 民警提示防骗局

  在民警提示下,武某及时拨打银行客服电话,将名下银行卡冻结挂失,防止了两张卡内4万余现金被骗走。

  据悉,当日下午,武某在办公室接到一个电话,称其信用卡非法透支18000余元,对方协助武某连线上海长宁警方。自称是上海长宁警方“陈强”警官的人,告诉武某其涉嫌洗黑钱,并以案件保密、中央批示、检察官帮助说情等方式设下连环套,引诱武某上当受骗。在“陈强”授意下,武某一直保持手机畅通,并打车到宾馆接受“电话询问”。如果不是派出所民警及时出现,两级反诈中心及时协调通信公司关停电话,武某已遭受损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